白梓

谢谢你喜欢我❤️

【Evanstan】乌龙情书(1)(校园AU)

 

说到初恋,你会想起什么呢?

阳光,下课铃,白衬衫?微微发烫又称不上炎热的午后,刚修过草坪、弥漫着清甜青草气息的操场,球场上笑客张扬、挥汗如雨的少年们?

 亦或是,某个夏日的午后,安静躺在自己储物柜里的一封情书?






 Sebastian一直是个安静的人,和所有高中恋爱故事的不起眼配角一样,属于那种多年以后的高中聚会你再也叫不起名字的人物。

 所以当他看见躺在自己储物柜里的那封粉红色信封,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信时,他第一反应就是有人恶作剧。然后再仔细看看封面,看到了大大的“To Chris Evans"之后如释重负地长呼口气,又苦笑着摇摇头。看来是某个激动得脑袋迷迷糊糊的小女孩的失误。看着四周来往的人群,他决定先塞进书包里。





 要说Sebastian的校园生活有什么亮点的话,也许就是他和Chris Evans——有史以来最“闪耀”的男孩的储物柜是连在一起的。他是53号,而Chris是54号。

 他和Chris并没有什么交集。Chris是何等人物,是预备学生会主席,是橄榄球队队长,并和拉拉队队长保持着暧昧不清的关系。金发碧眼的Chris仿佛是上帝的宠儿,属于那种最纯正的波士顿美国男孩。而Sebastian8岁才从罗马尼亚移民美国。有时还会因为自己黏黏糊糊的罗马尼亚口音被他人调笑。和Chris宛如秋日金黄麦垄的发色不同,他的头发是棕黑色的。他的眼睛一般是蓝绿色,偏一点点灰,只有在光线充足的时候才会出现纯粹的蓝色,不像Chris.永远都眨巴着那双像撒了碎钻的蓝色多瑙珂的眼睛懒洋洋向你笑。

他不经常遇到Chris,即使遇到,也是Chris被包围在他的一群朋友之中高声谈笑。偶尔Chris制造出的响动太大,连Sebastian都忍不住抬头看他,恰恰好死不死撞上Chris莫名其妙投向自己的目光。湛蓝与灰绿相接,Sebastian鬼使神差地低下头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颊,飞一般地收拾好东西锁好储物柜,落荒而逃。

Sebastian把自己脸红的原因归咎于自己一直是个容易害羞的人。






Chris是在开学第一天注意到Sebastian的,他刚刚领到钥匙,准备先把外套放进储物柜,再去教务处报到。

走过来的途中,他一 眼看到了站在53号储物柜旁的Sebastian。

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有着牛奶一样嫩白的皮肤。睫毛长长翘翘,像蝴蝶扇动翅膀一样轻轻颤动。此时因为低垂着眼,看不清眼睛的颜色,不过Chris猜测一定是很清澈的色泽。好像正有什么事困扰着那个黑发的男孩,因为他的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,嘴唇微微撅起,粉嫩的舌头不时舔过樱桃红色湿润的唇畔。这让Chris没由头地想起小猫咪舔东西吃的样子,他心里生出一种说不出来的痒意。

 走近了Chris才发现黑发男该皱眉的原因:他的钥匙好像卡在储物柜里了,此时他正在奋力调试,或者说,与储物柜做斗争。Chris打开自己的储物柜 把外套放进去,磨蹭了一会儿,用余光瞟见男孩还没有打开他的柜子,犹豫了一下开口了:“你需要帮忙吗? ”

男孩像是刚注意到他的存在,被吓了一跳,说话也有点结结巴巴:“不,不用了,谢谢。我、我想我自己能行……”

“可你再这么折磨它, 你的钥匙可能要断了。”

男孩叹了口气,还是乖乖让位给Chris 。Chris没花多大力气就打开了柜子。Sebastian 的脸一下子红了:“没想到你来这么容易,谢、谢谢……”

Chris耐心地把钥匙还给他:“要先往左拧一下再开,新生处的学姐没跟你说吗?”

看着小动物似的男孩可怜巴巴地摇头,Chris于心不忍,他主动介绍自己:“我叫Chris,Chris Evans。你呢。”

男孩像是没想到他的举动,愣了一下,又舔了舔嘴唇(Chris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),终于抬失直视Chris,嘴唇勾起一个弧度:

“Sebastian Stan,很高兴认织你。”

Chris这才发现,Sebastian的眼睛是绿色的。

是春日峡谷一般翠生生的碧绿啊。






一整节下午的课Sebastian都在为自己包里的情书惴惴不安,连课都没认真听。他准备等下午放学人都走光了再偷偷把情书送回Chris的储物柜里。

终于等到放学铃响起,他故意磨磨蹭蹭中等到最后一个人都收拾好柜子回家后,才环顾四周,像做贼似的悄咪咪摸近Chris的储物柜。

等他小心翼翼地把情书塞进Chris的储物柜,直起腰长呼一口气,擦一擦额角并不存在的汗珠拍拍手准备走人时,一个此时令他全身血液冻结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:

“Sebastian?你在我的储物柜前面干什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开新坑啦!
可能是个短篇,视你们的反响而定!
Chris和Seb就是要谈酸酸甜甜的校园恋爱啊
【求心求手求评】
【爱你们!】

评论(16)
热度(177)

© 白梓 | Powered by LOFTER